导航
学院主页|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中心 >> 正文

体育学院分实验室简介

时间:2024年03月13日 20:37 浏览:

运动解剖学实验室

运动解剖实验室位于求实楼A104,面积约71平米,设备价值约31,800元,教学仪器设备有人体解剖图谱、人体标本模型、人体骨骼标本等,主要用于运动解剖学的教学与实验,主要实验项目有人体骨骼的观察、人体关节的观察、人体骨骼肌的观察、人体内脏的观察、人体神经系统的观察等。

体育保健实验室

体育保健学实验室位于求实楼B102,面积约71平米,教学仪器设备有超短波治疗仪、身高体重计、血压计、骨密度仪、心肺复苏模拟人等较先进的仪器设备,基本能够满足本科实验教学所需。本实验室主要承担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生保健学实验教学工作及教师的部分科研工作。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健全。目前实验室开设实验有:急救包扎、心肺复苏、骨折临时固定、针灸、按摩的基本手法、按摩手法在运动中的应用、运动处方的制定等实践操作性实验。

运动人体机能实验室

运动人体机能实验室位于逸夫楼B楼一层,面积约为330平米,因逸夫楼B楼实验室正在装修,暂放在求实楼B104、105,仪器总值达1892,600元。主要仪器设备包括多功能生物反馈仪、运动肌电分析系统、多关节等速力量测试及训练系统等,可无创、实时、同步检测肌肉活动等实验。本实验室主要开展人体运动机能的生理学测试和评定、运动员选材、运动时心肺功能的综合评价等工作,能够综合提高学生的科研能力,完成科研课题等。

运动生理实验室

运动生理实验室位于生物实验楼五层505、508、509等室,面积约246平米,设备价值约822,860元,教学仪器设备有大型运动跑台、功率自行车、MAX-II运动心肺测试系统、运动心电图仪、便携式肺功能仪、心电图机、血压计、视野计、心率遥测仪等,主要用于运动生理学的教学与实验,主要实验项目有人体安静和运动后动脉血压和脉搏的测定、肺通气功能的测定、最大吸氧量的间接测定、运动性疲劳的判定等。

体育心理实验室

体育心理实验室位于生物实验楼五层501、504,实验室面积约为131.2平米,设备价值约214,000元,教学仪器设备有运动反应时测定、闪光融合仪、深度知觉仪、动作判断仪、痛阈测定等。主要实验项目有人体运动反应时测定、运动性疲劳程度判断等。

运动生化实验室(与生物系生化实验室共建)

运动生物化学实验室,拥有血乳酸分析仪、尿液分析仪、血红蛋白分析仪等,主要实验项目有实验基本技术操作、尿蛋白的测定、血糖的测定、温度和PH对酶活性的影响等。

健康体适能测试中心

健康体适能测试中心面积约为330平米 ,中心拥有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标准仪器设备及软件。主要开展大学生体质测试,体质健康指导、体育测量与评价、健康体适能研究等。亦面向宁德地区,服务地方群众体质的测试与研究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