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学院主页|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正文

体育学院国家社科项目实践“意外伤害应急救护讲座与急救技能指导”进校园

时间:2021年06月21日 16:48 浏览:


2021年6月8日,体育学院国家社科项目“乡村振兴战略下农村急救普及机制与路径研究”的项目组成员及参与项目研究的学生赴福安市康厝乡中心小学开展“意外伤害应急救护讲座与急救技能指导”进校园活动。

 

项目负责人孙雪春副主任医师为康厝中心小学80多位高年级学生和教师开展“常见意外伤害应急救护”讲座,特别对于“心肺复苏”技能详细介绍,从发现病人、评估现场是否安全、判断病人意识、快速判断病人呼吸、高声呼救、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电除颤心肺复苏流程,并演示“救命神器”--AED机的使用。同时对气管异物、毒蛇咬伤、中暑等救护一一介绍,针对小学校园最容易发生的创伤意外的现场应急救护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等边介绍边示范,并通过互动等方法加深师生们理解和学习的热情。

讲座现场

讲座之后是急救技能实操训练,项目组师生们手把手传教心肺复苏、气管异物急救、止血、包扎等技能。
 

图为项目组学生在指导康厝小学师生三角巾包扎技术

图为项目组学生在指导康厝小学高年组学生心肺复苏技术
 

康厝小学师生学习急救知识与技能的热情很高,通过讲座和急救技能现场操作指导,提高了小学师生意外伤害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达到预期效果。项目实践活动得到该校师生的认可。同时本次实践提高了项目组学生的实践能力,增强了服务社会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