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学院主页|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加强师范教育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2年03月18日 16:43 浏览:

体育学院召开加强师范教育工作研讨会


    3月14日下午,体育学院在院办会议室召开加强师范教育工作研讨会。副院长叶晓阳,专业负责人黄兆媛,教科办负责人郑滢滢,辅导员缪健颖,教师代表李进华、陈萍参加会议,宁德一中特级教师陈春、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高级教师黄先斗、蕉城区第一实验学校高级教师黄雅招、东侨中学校长助理李坤申作为中小学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副院长叶晓阳传达了教育部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师范生免试认定改革的有关文件政策及福建省教育厅召开的有关会议精神,并强调免试的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师范生获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证专业负责人黄兆媛通报了我前期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

 会议围绕以生为本、做好2022届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工作展开与会人员达成了四点共识

 一要提高认识,理解支持这项改革。师范生免试认定改革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落实国务院常务会决定,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师范生就业而推出的一项新的改革措施,要理解好、落实好教育部、教育厅的文件要求。

 二要讲清政策,分类做好教育引导。将设置题库、技能展示、片段教学、设计思路五点作为体育教育专业2022届师范生免试认定考核的主要内容,严格按照学院制定的考核标准合理进行认定,坚决不能“放水”同时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助推更多2022届师范生获得教师资格。

 三要密切配合,协同做好相关工作。学院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协同做好政策宣传、考核认定、组织报考、考前辅导等工作,为体育教育专业2022届师范生提供各方面的支持与帮助,以利学生的成长成才与就业。

 四要强化师德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师范生要有对教师这份职业的认同感,学院要重视加强师德师风养成不断提升师范生专业水平和从业技能,努力培养胜任基础教育事业需要的优秀师范擦亮师范教育的底色。